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汪枫,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副组长胡家俊、刘英旺、张德学出席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防控相关文件,听取了防空办、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相关防控工作的汇报。

  汪枫肯定了我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工作,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上来,要本着对国家和民族命运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科学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二要细化方案,精准到位。要按照《黄山学院2020届毕业生第二至第四批次返校工作方案》的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学生返校过程各个环节的管理和返校后的全流程闭环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防控细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每一名返校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严明纪律,加强统筹。各学院、部门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加强整体联动,畅通信息,做好预案,简化手续,严格校园管理,加强统一调度与指挥,确保毕业生返校工作平安有序。

  李铁范就当前防控工作及毕业生返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深刻认识疫情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强防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三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制和机制,压实责任,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胡家俊、刘英旺、张德学分别就毕业生返校期间的学生管理、安全保卫、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撰稿:防控办 王霞;摄影 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防控办 方磊;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