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举措强化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求,根据季节特点,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外国语学院以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院各项事业稳定发展。

传达会议精神 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6月24日上午,该院召开辅导员会议传达教育部、安徽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有关的安全工作部署情况。会议要求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安全意识,继续加强学生钉钉健康数据填报工作的督促,配合学院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工作,在防疫安全、雷雨季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24日下午该院通过QQ直播方式召开全院教师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注重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在防范意识形态风险、防疫风险、交通风险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

完善实验室管理 全面进行隐患排查

  6月24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率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团总支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员对学院办公室、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对实验室管理、设备规范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检查了各室的安全隐患、用电安全等情况,对所发现的情况现场协调处理。

宣传安全知识 实地走访学生宿舍

  该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推文,并通过qq平台发布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辅导员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时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在校学生需求,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



(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陈铭;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