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底线思维 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教学工作 我校召开2020年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善风主持。

  李铁范肯定了学生返校复学的教学准备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错峰返校、错峰上课、错峰考试、错峰放假”和“定场所、定时间、定责任”原则,深入完善学生返校复学教学工作方案;二要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保障线上线下教学内容及知识体系得到有效衔接;三要持续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充分发挥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督导人员、学生信息员等队伍的作用,多措并举加强线上及线下教学质量监控,确保人才培养“不断线、不降质”;四要创新毕业班教育教学管理方式,针对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考试等毕业生重点关注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规范细致做好毕业生各项工作;五要明确责任、协同配合,保障教育教学顺利进行。各单位要主动担责,教学管理工作的重心要向二级学院下移,做到“一院一策”,特殊群体做到“一事一议”“一人一策”。

  胡善风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教学工作。要规范细致地做好各类考试安排,重点组织好转专业、补缓考、中职对口招生、专升本招生各类考试。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关注学生情绪变化,对特殊群体要重点关注。他还就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毕业资格审核、错峰上课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学生返校复学教学工作和近期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就教学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撰稿:教务处 姜桂珍;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