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学生返校须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28  

黄山学院学生返校须知

  

同学们,你们好!根据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生返校指南(三)》《黄山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为了方便各位同学安全返校,特制订本须知,请同学们认真阅读,知晓相关要求。

一、返校前

(一)由辅导员组织线上学习,知晓必要的防控知识(见附件1

(二)熟知返校流程(见附件2

(三)准备返校必须材料

申报“两表”:健康信息表(根据钉钉每天的健康日报,由学工系统生成)、返校行程表(钉钉填报)

持有“两码”:安康码,(在支付宝中点击“健康码”,按步骤操作,部分地点需要点击“绿色安康码上方的“扫码标志”,扫码进入)、易通码(进入易班,点击掌上学工)

持有“一书”:学生承诺书,由辅导员通知填写,学生签字后电子版发给辅导员,返校时带回交予辅导员。

(四)确认自己符合返校条件

1.如实在钉钉中填报近14天信息,确保不漏填、错填

2.已经接到辅导员通知可以返校

注:未经学校许可,私自返校者,给予劝返及纪律处分,记入个人档案。

二、返校中

(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1.出行方式,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选择较为安全的出行方式,配合属地管理和安康码等检查。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不要摘下)

3.减少接触交通工具中的公共物品,接触后注意“七步”洗手,

4.可准备免洗手部消毒液,注意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注意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必要时报告乘务人员。

5.路途中遇到紧急情况无法返校,及时报告辅导员。

(二)注意乘坐学校接站车辆

学校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均安排车辆接站,请同学们出站时接受车站防疫检查,再接受学校身份核验(主动出示身份证、“易通码”),统一乘坐学校车辆。

(三)进入校园前接受防疫检查、身份核验

1.在学校指定大门有序下车(横江校区新大门,率水校区东大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行李需接受消毒。

2.排队通过体温检测

3.排队验证“安康码”

4.排队验证“易通码”、进行身份核验(主动出示身份证、易通码)

注: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隔1米以上;

三、返校后

(一)生活方面

1.适应校园封闭式管理:校园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直至疫情解除。学生因事、因病缺勤,须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擅自旷课、离校等。

2.适应公寓封闭式管理:遵守学校公寓管理制度、非本公寓学生不得进入,不允许互相之间串宿舍,保持宿舍每天通风2次以上,宿舍内严禁养宠物。

3.做好每日晨午晚检:在辅导员的组织下按照规定时间完成体温检测,每天上午6:30-7:30、下午12:30-13:30、晚上17:30-18:30之间测量体温,并及时登录系统上报体温状况。异常情况立即报告。

4.注意出行安全:尽量减少走出宿舍的次数,坚持做到走出宿舍必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集性的体育锻炼、文体活动、聚会就餐等;遵守学校快递管理,减少拿快递次数。

5.注意就餐安全:学校提供三种就餐方式(堂食、打包带走、校内线上订餐),请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错峰就餐,进入食堂需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提倡自备餐具。如选择在食堂就餐,请保持每人1米以上的距离,禁止面对面就餐。疫情防控期间不得点外卖,外卖不允许进入校园。

6.注意洗浴安全:原则上在宿舍内洗浴,仅横江校区错峰开放浴室,进入浴室前请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倡导尽量不要去公共浴室洗浴。

7.适应学习生活方式改变。疫情期间,遵守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管理规定;食堂、超市等区域限制人流量进入,倡导同学们除购买生活必须品外,尽量少出宿舍。

(二)学习方面

1.非毕业班上课形式按照教务处和任课老师的安排进行。

2.毕业生离校前相关工作按照辅导员的通知进行。

3.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线上签约与线下寄送就业材料的方式,由辅导员协助完成。

四、突发情况处理

(一)返校中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未及时和辅导员报备的,一律劝返,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如出现隐瞒、谎报、漏报等违纪行为,将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返程中出现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乏力、头痛、感冒、发热等症状的,特别是体温在37.3℃以上的,及时报告辅导员。

(二)返校后

1.每日体温检测,出现异常情况的:请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报告人(潘医生,13965533329)和辅导员。

2.体温计打碎:远离水银等剧毒物质!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报告班级辅导员,由学校专业人士处理。

3.除身心健康外,出现任何紧急情况、突发事件,急需现场救助:率水校区拨打2549110,横江校区拨打2549119

4.需要心理咨询:可通过易班网络平台或者学校官网信息门户-心理系统;可通过加入QQ474311127,联系心理咨询师、心理联络员老师,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

  

返校在即,带着家人的殷殷寄托与嘱咐,

愿同学们认真对待,充分准备,做好防护,平安到校,

尽管风里、雨里,我们仍在听松湖畔等你!

学生处

2020427

附件1:黄山学院疫情线上教育内容.docx

附件2:返校流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