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汪海彬:整合优质教学资源,探索网络育人“心”路径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4  

  疫情突袭,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和实施办法,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汪海彬依托其主持的省实验心理学智慧课堂试点项目,整合网络优质资源,引导学生响应教育部号召,积极做一个“宅其身、抱道行”的“修行者”,修身养性,实现全方位网络育人。

思想动员,提升学生网络学习认同感

  为更好落实学校线上教学的工作安排,应首先提升学生对网络学习的认同感。为此,他经常转发心理学专业在疫情期间重要性的报道,增强心理学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引导学生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中,进而提升学生对网络学习方式的认同。


 


精心设计,提高学生网络学习投入感

  汪海彬依托其主持的省实验心理学智慧课堂试点项目,已经建成比较完善的课程网站,并且还获得了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三届“超星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但全程的线上教学这些资源是远远不够的,为此他积极寻找网络优质资源,整合于原有的课程网站中,精心设计,采用“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的整合模式,充分利用学习通中各种功能和中国大学MOOC中的视频资源来吸引学生,努力提高学生网络学习的投入感。


 


及时反馈,增强学生网络学习效能感

  线上教学不同于线下的课堂教学,不能实时监测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为此他在每个知识点学习后通过讨论、作业等方式监测学生的学习效果,通过词云等方式给学生及时反馈,鼓励学生,增强他们网络学习的信心和效能感。


  “我们要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用‘心’”抗疫,陪伴青年学子一路前行。”汪海彬表示。


(撰稿、供图:教育科学学院;审核:教育科学学院 徐俊华;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