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郑藤:强化服务意识,助力学生成长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4  

  在这个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郑藤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广大师生,结合实际工作,积极落实学校整体部署,通过多种渠道充分了解疫情发展情况,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密切联系学生 及时掌握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要求,积极构建辅导员—年级—班级—家长四级信息反馈机制,通过“钉钉”健康打卡行动,做到日查、日报、日反馈制度,实时把握每一名学生当天基本情况。



利用新媒体平台 做好学生育人工作

  引导学生做好网络学习准备,提高“互联网+教育”下的学习适应力,有序参与网上教学辅导,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及时传达学校防控安排,及时讲解防控知识,提醒学生做好日常防护。引导学生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易班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倡议书》等内容,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将情感的力量转化为奋进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及时远程心理疏导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主动适应学生工作的新情况和新要求。积极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排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良情绪,克服学生恐慌忧虑心理。


 



及时掌握思想动态 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利用“两微一端”积极向家长和学生宣传特殊时期防诈骗知识,科学甄别网络信息,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校辅导员队伍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标准要求,积极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开创学院网络思政育人新模式,努力推动思政工作步上新台阶。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摄影:建筑工程学院;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黄世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