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谋深谋实工作方案 落细落地工作责任—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23日上午,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枫、李铁范,副组长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出席会议,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生返校指南(三)》,逐项审议了“两案八制”和14个专项工作方案。

  汪枫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学生返校防控工作。二要细化方案,明确任务。从细节着眼小处着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三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将学生返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明工作纪律,狠抓责任落实。四要畅通信息,加强协调。学生返校是一项系统工程,面广点多,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健全防控工作体系,职能部门和学院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安排。五要充分调动,广泛宣传。要运用各种传播平台,广泛宣传科学防范知识、学校防控制度、应急处置流程等,确保全体师生人人知晓、人人掌握。要及时发现和报道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气。

  汪枫强调,学生返校是对学校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全校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始终牢记“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一工作目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序安排、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运行。

  李铁范就做好我校学生返校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李铁范指出,一要严格遵守《指南》。所有防控专项工作方案要建立在深入吃透贯彻指南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利于操作。二要抓好师生信息摸排工作。严格进行风险判定,科学界定“暂不返校、暂缓返校、正常返校”三类人群。三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要关注流动频繁人群,针对性制定、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食堂、公寓等重点领域工作方案。四要切实扛起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从“一切为了学生”出发,履职尽责、周密谋划、认真实施,妥善安排好教学、实践、考试、就业等教育教学活动,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此前,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于22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了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各专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以《指南》为指引,做实做细复学防控工作,确保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



(撰稿:防控办;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防控办 方磊;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