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隔屏相见 共同抗疫 —学校召开2020年3月份线上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文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3月份线上辅导员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通过钉钉平台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王佩玲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汪枫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体辅导员充分利用新媒体发挥网络育人功能,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始终奋战在防控战斗的第一线。为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勇于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默默工作,倾注一片赤诚,贡献一份力量,有力诠释了高校辅导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汪枫强调,辅导员工作事关学校工作全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和使命光荣。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一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但仍未达到全面胜利的阶段,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指示要求,继续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学生顺利返校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二要坚持政治思想引领坚定不移,持之以恒。要把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通过有效工作,担负起高校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让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指导学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三要激励专业学习坚定不移,持之以恒。要切实履行加强学风建设的主要工作职责,教育学生要以学习为天职,做到“停课不停学”、在线学习不缺课,适应新的学习方式,用新的方法更好地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为返校后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四要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要把学生培养成为既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动手能力,又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的合格大学生。加强学生成人教育,引导学生成为坚强的人、为社会认可的人、理想信念坚定的人。五要严格安全稳定责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既要注重对学生的财产、交通、生命等安全教育,也要教育学生慎重利用网络,时刻绷紧意识形态领域之弦,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典型,从正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

  胡家俊对学生管理、就业、资助、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学生处对下一阶段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柳丽平、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徐和阳、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童明勇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学生处 程桢;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