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我校设立“党员先锋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我是一名老党员,站在防控一线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所在,我保证疫情不退我不退!”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前,发挥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每天早上8点半上岗,11点半休息,下午从2点半开始,5点半结束。”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5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学校分别在学校横江校区、率水校区、金山小区和横江校区校外宿舍区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也想出一份力”

  招募信息一发出,仅仅半天时间,就有146名同志踊跃报名,他们中有党员领导干部,有基层党支部书记,有普通党员教师,有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事关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想出一份力!”他们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切实的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黄山学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让党徽更加闪耀”

  在收到第一批志愿者名单后,组织部迅速分类,根据报名者家庭住址,就近就便做了分组安排。第一批先锋岗党员于2月15日上午正式上岗,他们认真协助门岗开展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自愿充当信息员、宣传员、劝导员。胸前党徽闪耀、心中信念坚定,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疫情不退我不退”

  两天来,组织部还陆续收到党员同志报名的信息,有的党员刚从外地返校,主动提出在居家观察期满后也要投入到党员先锋岗的志愿服务中去;有的党员说虽然不住在校内,也愿意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疫情不退,党员不退;疫情不止,接力不止。“党员先锋岗”的设立将坚持党员带头、全员参与、上下一心,共同扛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还有党外老师积极参加报名,充分彰显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撰稿、摄影:组织部;审核:组织部 周权;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