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9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布置会,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善风主持。

  李铁范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依照《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及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开展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二要精心组织、分类施策,有序、规范、安全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要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全面严格审核线上教学内容。要通过线上教学,提高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三要加强线上教学的过程管理,切实做到线上教学“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做好线上教学的条件保障,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李铁范还就近期的其他教学工作作出安排,他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要全面暂停实习实训等实践性教学活动,要采取线上方式有序推进毕业论文(设计、作品)工作,精心提前谋划好学生返校正式开学的工作预案。

  胡善风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线上教学;要坚持标准、创新方式,帮助师生解决好线上教学可能面临困难和问题,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科学安排线上教学的内容和时间;要严格审核、加强管理,统筹利用好各类优质教育,要落实线上教学的课程建设、内容审核、运行保障和效果测评等工作举措,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我校线上教学的工作安排和实施办法进行了具体布置。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对开展线上教学的具体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据悉,我校将于2月24日全面实施线上教学,共有1177门次(含重复课)的课程分批次实施线上教学。


(撰稿、摄影:教务处 姜桂珍;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