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筛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29  

各学院: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安徽省的工作安排,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市防控办、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综合考虑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及学生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筛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防控知识的教育引导。各学院要以班级为载体,辅导员务必通过易班、QQ群、微信群等线上形式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主要内容:1.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提醒所有学生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2.所有学生必须配合和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3.通知所有学生一律不得于215日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4.教育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5.如有发热、咳嗽及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就地就近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如果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要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情况。

二、扎实做好疫情摸排和监测工作。认真摸排学生当中近期去过武汉或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者,教育引导学生在家自行隔离14天,持续跟踪关注学生健康状况。从即日起,各学院要建立防控工作台账,实行摸排日报告制度,学生中如果出现新增接触史或疑似病例,请及时报送学生处,没有则视为零报告。

三、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将根据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另行发布通知,请各学院及时告知学生关注学校官网等相关信息渠道。

做好周密部署和贯彻落实。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切实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做到学生宣传教育和筛查监测全覆盖,坚决杜绝缺报、漏报、瞒报等情况发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处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