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27  

  1月27日下午,我校在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会议,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1月26日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及《黄山市关于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公告》,安排部署了防控重点工作,科学分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参会的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況。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关乎师生健康安全,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联处联报”工作机制,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制定预案,细化举措、落实责任。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寒假和开学初的重点工作来抓。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超前跟踪研判疫情发展情况,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三要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各部门、学院要及时摸底师生的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加强信息畅通,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获取专业指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做好防控工作。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开展有针对性的提示、提醒和教育,提升卫生健康意识,科学掌握相关知识,做好日常防护措施,不恐慌,不传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公布以来,学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黄山市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抓实抓好,筑牢病毒感染传播防线。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了汪枫、李铁范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学校防控应急及处置等工作。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