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05  

24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会议由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主持。校领导、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出席会议。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22日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我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部、教育厅的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病毒感染传播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性的认识,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要做好十一个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靠前指挥,有序、扎实、细致地做好后续各项防控工作。二要坚持预防为主,联防联控,科学处治。把信息研判得更精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三要进一步严格门卫管理和校园出入人员管理。把好校园入口关,严格实行进门登记和测温制度。进一步加强校园小区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教职工及校园出租、出借住户管理。做好从外地返校教职工及其家属的摸底工作,严格监测从外地返校人员情况,返校人员要自觉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制度。四要进一步做好教职工和学生信息动态排查和统计工作。五要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工作预案。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加强对在外实习生的管理,实行日报告制度,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六要加强对留学生和外教的管理,做好海外实习生管理。七要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提前做好防控物资采购和储备工作,提早谋划隔离场所,完善隔离条件,排查摸准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办公室、教室、实验室、阅览室等数据;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做好校园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八要畅通信息渠道,加强正面引导。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易班等网络平台快速准确地传播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等文件精神,发布号召师生开展加强防护、主动隔离、杜绝感染等信息,全校积极营造浓厚的防控知识宣传氛围。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加强对疫情防控中正面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九要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预案落实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报送信息,不得迟报、瞒报、误报、漏报。十要服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加强与黄山市、屯溪区的业务对接并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十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要坚持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的原则,强化各二级学院、各工作部门的责任担当,完善工作预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学校纪委要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的督促检查,强化纪律约束,严肃问责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