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新生报到的温馨提示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8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上级及属地疫情常态化防控最新要求,为了保障校园安全,让家长放心,学校对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做了认真部署和安排,在《黄山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工作方案》及《2022年新生入学报到手册》的基础上,就相关工作再做如下提醒,请同学们遵照执行。

一、报到时间

2022级全日制本科新生报到实行分批错峰,校门实行扫码测温和身份核验(刷身份证),请同学们按照录取通知书上明确的报到日报到身份核验不在当日批次的不予通行。请同学们合理规划到校时间,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在迎新系统中先行做好预报到登记。报到途中,备足途中防护物资,做好途中个人防护。

二、健康监测与报到申请

请同学们及时下载好“钉钉”APP,按规定完成开学报到前7天(826日至报到日)的每日“黄山学院每日健康打卡”,如实填报健康状况,并及时申领“康码行程码(进校需要扫康码)、在钉钉中高校健康通行管理填写“返校审批”,完成返校报到申请(93日前)。

窗体顶端

根据返校条件,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必须按要求提供。并在返校日前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发给辅导员,纸质版带回校后交予辅导员。

三、家长及车辆指引

新生报到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新生家长等陪同人员不进入校园。请家长和同学们放心,学校从接站到校门口入校、进驻宿舍等各环节均安排车辆接驳、老师志愿者们迎接和指引,宿舍内部起居准备也已安排高年级同学一对一帮扶。乘坐自驾车的,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时请服从交警和安保人员指挥,不要在校门口滞留,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

四、新生接站点车辆时间安排

窗体顶端

高铁07:3022:00

站: 08:3017:30

: 08:3017:30

五、其它注意事项

1.因疫情防控的要求,家长及陪同人员不能进校,建议同学们入学时,尽量少带一些行李,可带近期使用的行李,在每件行李上贴上标签(联系电话等)。小的物件可以后期快递或购买;

2.因疫情防控的不可预测,为了能顺利入校,建议学生均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请提前在当地采集核酸。

3.报到入校期间,学校工作人员均佩戴有工作牌或特殊标志的马甲,请不要相信无关人员提供的服务,谨防上当受骗;

4.学校不存在现场收费、扫码或转账行为,涉及收费等行为均属于欺诈,谨防上当受骗;

5.慎入各种QQ群、微信群等,谨防上当受骗;如若发现,请截图拍照取证,及时向辅导员举报;

6.进入宿舍兜售物品均属于违纪行为,及时向宿管、辅导员报告;

7.校内报警电话:率水校区2549110,横江校区2549119。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热情期待与您在美丽的校园相逢!并乐于陪伴和见证你开启崭新而美好的大学时光。

 

学生处

202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