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翠凤来我校调研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20  

8月20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到我校调研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黄山市市长孙勇,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黄山市副市长刘力及市教育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翠凤实地走访了我校应急指挥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听取了我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应急指挥中心,王翠凤详细了解了我校应急处置预案、校园监控系统运维模式、校园管理等工作情况,她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关系全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大事,要进一步依托中心信息化平台优势,充分发挥校园数字监控系统的作用,对学校的一些重点部位如危化品存储点、学生公寓等进行24小时巡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切实做到万无一失。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翠凤查看了中心的区间分布和功能划分,并对中心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尤其对学生心理咨询流程和工作机制进行了全面了解。她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不断探索适应学生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丰富心理教育方式,提升工作的针对性,持续扩大心理服务辐射范围,全力保障在校学生快乐学习,阳光成长。



期间,王翠凤还听取了我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较重,要按照疫情防控态势变化需要,加强师生员工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及时有效调整完善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领导和调度,作出全面安全部署;要进一步评估开学可能带来的风险,完善应急预案;要细化工作流程,加强风险管控,做好各环节管理,抓细抓实抓紧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撰稿、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