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5  

“叔叔,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为我们保驾护航!你们就是我们的英雄!向你们致敬!”在“5.20”这个特别有爱的日子里,很多人忙着向父母、伴侣、恋人表白,学校保卫处的保安叔叔们也收到了一份神秘爱心礼物和深情告白。



特别的“爱”送给特别辛苦的保安叔叔

“5.20来临之际,好多同学都在忙着为恋人准备礼物。我就和同伴商量,想做点力所能及、更有意义的事情。”5月20日中午,21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谢天意和21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石可把事先准备好的两袋水果送到警务站,水果袋里有两张卡片,上面分别写道:“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不辞辛劳,坚守岗位,时刻守护着我们,我想对你们说一句:叔叔,辛苦了!”“亲爱的叔叔,你们好!我想对你们说:叔叔,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为我们保驾护航!你们就是我们的英雄!向你们致敬!”


 


谢天意和石可都是学校安保队的志愿者,有时候晚上会跟随保安叔叔一起在学校巡逻,对他们的辛苦和付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段时间,有些保安被封控在家里,不能到岗,保安人手有限,每天连轴转,非常辛苦,这两位同学就想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将特别的“爱”送给特别辛苦的保安叔叔,向那些默默奋战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一下谢意。



“他们的不方便都是为了方便我们”

“平时都是保安叔叔们为我们服务,现在他们有困难了,很高兴能为他们尽一点绵薄之力,所以就把闲置了很久的瑜伽垫送到宿管阿姨那里,让她转交给需要的人。”18学前教育专业的郑建霞说。19学前教育专业的陈喻琦得知保安和其他工作人员急需棉被、垫子等物品后,便主动捐出自己闲置的小被子,“我觉得这只是举手之劳,没有必要留名字。”她呼吁同学们多些理解,少些抱怨,特殊时期,大家克制一下,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无独有偶,20小学教育专业许冰妍在班级群里看到班长发的相关募捐通知后,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多余的被子和瑜伽垫捐赠了出去。“我觉得那些叔叔阿姨们工作太辛苦了,他们临时住在学校很不方便,但是他们的不方便都是为了方便我们。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我们现在还可以在校园里自由活动,所以非常感谢他们。”


同学们向记者讲述爱心举动背后的故事 


“希望可以帮助和父亲一样的人”

20英语专业的万萍听说有些安保人员休息的地方缺少被褥的事情后,阵阵心疼,心想着能帮忙做点什么,就找朋友一起把不用的瑜伽垫送给了他们。20英语专业张倩和万萍虽是同班同学,但做出这个善举是她们不约而同的默契,事前并没有商量。“偶然在抖音上看见食堂的工作人员把桌子拼在一起睡在上面,让我想到了自己远在上海的父亲,疫情严重的时候,他只能住在小区外面,条件很差。当时不能帮自己的父亲,现在希望可以帮助和父亲一样的人。希望人与人之间能够互相理解和帮助,早日战胜疫情。”张倩说着有些哽咽,她的故事以及她的同理心令人动容。

乐善好施的宿管员

据悉,这些同学大多是从宿管员郑雪萍写在黑板上的募捐告知上得到消息的。3栋和4栋的宿管员郑雪萍回忆道:“前几天,保卫处找到我询问是否有多余的被褥,一想到平时与学生的关系不错,就在小黑板上写了一个募捐倡议,希望能帮助到他们”。在陆续接收到学生们的捐赠后,郑雪萍既开心又感动,“作为学校的后勤人员,看到有同学关心着我们,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



“将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教育科学学院参与本次自发捐赠的有10多位同学,辅导员王晓娟老师对她们的善举表示赞扬。“作为老师,很欣慰能看到我们的学生这样‘以物暖人心’的举动。”她表示,教育科学学院一直坚持育德为先,教育作为“准教师”的同学们育人先育己,培养仁爱之心,希望学生们能将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外国语学院参与本次活动的有3位同学,辅导员白晨阳老师对她们的举动也感动不已,“这体现了学生对学校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疫情当下,全校上下必须通力合作,只要师生齐心协力,携手共抗疫情,就一定能度过难关。”


教育科学学院20小教专业的爱心学子

外国语学院的爱心女孩们


保安叔叔“被”感温暖

收到爱心礼物和深情告白的保安叔叔“被”感温暖,对同学们的理解和爱心表示感动和称赞。保卫处一中队队长钱春生回忆起当时情形依然心潮澎湃,“当时,有两位学生为警务站送来水果,说是对我们安保队员全天在岗工作的感谢。让他们留下名字,他们执意不肯,放下东西就走了。”保卫处大队长姚金荣也向同学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作为校园保安,为师生服务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学生们能体谅到我们坚守校园安全工作的不易,主动送来爱心礼物,真的很感动。所有的坚守都有意义,所有的付出都值得,我将跟大家一起继续站好岗、守好责。”



疫情无情人有情,浓浓爱意暖校园。收到学生们捐赠的爱心礼物和深情告白,安保人员心头更暖,劲头更足。“‘被’轻情意重,来自学生的关爱和支持,是对全体坚守一线工作人员的认可和鼓励”。安保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关心关爱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用责任担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平安健康。


(撰稿:宣传部 赵睛 校报记者 曹美贤;审核:宣传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