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压实责任 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4  

5月13日晚,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枫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家俊,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学出席会议。防控办、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枫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思想上的松懈和麻痹,必须牢固树立“病毒就在身边、疫情就在身边、风险就在身边”的风险忧患意识,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二要精心组织,扎实高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大校园门岗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六个一律”规定,从严从紧管控师生员工出行,坚持“非紧要不出校”。积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不聚集、不扎堆。认真做好常态化健康监测管理,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做好线上教学转换准备,确保“停课不停学”。加强教育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做好舆情应对工作。优化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压实责任,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扛实政治责任,主动加压、带头作为,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生命至上、师生至上,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决堵住防控漏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家俊传达了黄山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以临战状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张德学就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校防控办、相关职责部门、各学院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日上午,为做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汪枫一行到校防控办调研,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措施。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