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汪枫在文昌楼301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张德学、陈家祥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黄山市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肯定学校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步应对举措,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应对有效,处置得当,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切实增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二要细化举措,严明责任,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属地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措施和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进一步详细排查和堵塞漏洞,确保校园防控管理严丝合缝。要严格校门管控,学生原则一律暂不准离(返)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原则上做到“两点一线”,非紧急暂不准离屯,尽可能减少社会面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有力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规范优化检测流程。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做好线上教学随时转换准备和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工作。要加强应急力量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巡查,对违规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转变作风,突出重点,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坚定广大学子打赢抗击疫情的耐心和信心。要加强对防控策略、政策举措的解读阐释,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工作。要规范信息发布,统一信息发布口径。要畅通师生诉求反馈渠道,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积极帮助师生纾危解困。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和生活保障措施,给予师生、后勤、安保、医护人员、抗疫干部更多关怀,凝聚强大抗疫合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成立疫情处置现场指挥体系的相关事宜。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