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疫路同行——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7  

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给大家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很多不便,我们在管理服务中也有诸多不足,但同学们给予了积极配合和理解,在此向所有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克服困难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当前,因学校周边出现疫情,给我们的校园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和不确定性。为进一步筑牢学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学校进行了管理方式的调整,希望再次得到同学们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师生一起携手,共同克服短期的困难。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时关注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做战疫的自觉践行者,做舆论的正面引导者,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二、自觉做健康的守护者

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体温监测,主动及时报告身心健康状况。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搞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有规律,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保护好自己,不关爱我们的人揪心,就是对家人、对社会的负责。就是在为这场“战疫”做贡献。

三、自觉做防控的参与者

至周边地区此轮突发疫情风险解除前,除因病就医等紧急情况外,同学们暂时不能离(返)校。食堂采用校内线上点餐、错峰用餐、分散用餐形式。继续暂停校内外线上点餐,禁止外卖进入校园;尽量减少或暂停网上购物,持续加强校内快递中心人员个人防护,规范做好快递物件和环境消毒,实行无接触取件管理;暂停举办校内聚集性活动。严格管理肯定会给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不适乃至焦虑,但乐观心态是战胜疫情的“必备武器”。面对疫情,我们绝不“emo”。

四、自觉做文明的推动者

病毒要隔离,学习不中断。我们要合理规划时间,自觉上好高质量的网课,抓紧完成未写完的作业、阅读想读却未来得及读的好书,把当前的挑战变成抓住未来机遇的契机,提升自己,为未来集聚竞争力。

因疫情影响,处在封控区的保洁人员不能入校,正值夏季,天气渐暖,垃圾处理需要大家自觉主动参与,做到门前三包,请高楼层同学把垃圾带下楼。我们要保持干净、阳光的状态,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大学生。

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吃紧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刻的你或许又接到紧急通知、或许正在抱怨食堂的饭菜不合口味、或许正在思念远方的亲朋……我们也同样感同身受!请再忍耐一点,暂时的受限是为了更可靠的安全,让我们彼此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包容。我们坚信,在全体黄山学院人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赢得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同学们,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校园疫情防控大局、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黄山学院学子形象。你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青年之觉醒、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并肩战役、疫路同行,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校园,一起向未来!

                            学生处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