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线——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11  

4月8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108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张德学出席会议。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枫主持。



会上,汪枫充分肯定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他强调,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查找防控工作存在的漏洞和不足,举一反三,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就做好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黄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抓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压紧压实各级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突出重点,坚定落实疫情防控重点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严防死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实行重点管控,严把校门关、排查关、监测关,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传播。三要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要压实各方责任,务必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抓组织指导,抓重点工作,抓工作调度,形成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四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就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铁范强调,一要突出思想凝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紧迫,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疫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调动每一名师生的疫情防控积极性,凝聚防控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二要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管理。加大校园门岗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六个一律”规定,加强师生员工流动管理,从严从紧管控师生员工出行,严格学生外出审批标准,坚持“非紧要不离校”“非紧要不离黄”。加强食堂、快递中心、宿舍、教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消杀工作。三要突出常态化健康监测管理。落实师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登记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钉钉打卡”等制度,盯住重点,堵住风险。四要突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和隔离观察场所准备,完善细化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要突出人文关怀,营造和谐氛围。建立二级学院负责人包保责任制,各级领导要深入基层,积极回应师生合理关切;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疏解心理压力;要丰富校园文化,适当开展小型、灵活、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不断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正面回应,形成“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六要突出统筹协调能力。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工作。要认真组织线上、线下教学转换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在线教学秩序和质量。



会上,李铁范传达了全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黄山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胡家俊、胡善风结合分管工作就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张德学领学了近期相关防控文件,传达了近期全省、厅、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围绕疫情防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防控办 孙玉雯;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防控办 朱勇;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