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校领导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6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4月4日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分别深入率水校区和横江校区,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在率水校区第二食堂,汪枫一行来到供应窗口前,仔细察看饭菜品种和质量,详细了解各类菜品供应、在岗人员情况、每日就餐情况,要求餐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加强食堂采购、加工、就餐管理,落实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确保学生就餐环境以及食品安全。正值用餐时间,汪枫上前和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对食堂餐饮的意见建议,叮嘱同学们要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响应国家号召,厉行节约、避免浪费。汪枫要求有关部门收集了解学生用餐需求,倾听学生心声,切实保障和满足学生实际需求。



在学生宿舍,汪枫一行随机走访了旅游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院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大家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征求他们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汪枫强调,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汪枫勉励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夯实专业基础,强化专业技能,确定发展方向,提升综合素质。同学们对校领导走访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以饱满精神面貌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目标,实现更高人生梦想。



在大学生购物超市,汪枫一行详细了解超市各类物资的储备供应情况,对超市内货物品种、商品价格、生产日期进行了细致检查。汪枫要求,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规范入口管理,做好物资储备,保证师生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同时严格做好食品质量和价格管控,保证物品采购、进货查验、货物储存等环节符合安全卫生要求,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在应急指挥中心,汪枫一行查看了各个监控点位传输的视频信号,详细了解当前校门管控情况,特别是人员、车辆进出管控措施等。汪枫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门作为校园防疫的第一道防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确保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要加强校园内公共场所、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充分发挥技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将校园安全关口深推前移,助力校园疫情防控精准高效。



汪枫指出,广大师生员工理解支持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神饱满,情绪稳定,秩序良好,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他强调,全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更严更实作风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坚持不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要慎终如始,一招不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生活秩序等各项基本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做好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大科学防疫宣传教育,强化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安全屏障。

汪枫一行还检查了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外卖取餐柜、辅导员办公室、宿管值班室,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胡家俊在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横江校区学生宿舍、宿管值班室、警务站、辅导员值班室、横江校区新大门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撰稿:学生处 汪彬;摄影:学生处;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