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青”尽全力 战“疫”有我—— 校团委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校团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学校党委以及上级团组织的防疫部署要求,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优化部署,科学精准应变,注重战“疫”实效

校团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科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横江、率水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涉及核酸检测、学生管理、生活物资配送等多个方面。同时,牵头制定《校团委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应急处置工作细化方案》,以万全之策做到万无一失。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号召,部门全员报名参与“党员先锋岗”,并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保障学校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每日一报制度,及时报送部门疫情信息,并且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共度抗疫难关。


 

听从号令,凝聚青年力量,为战“疫”打牢思想根基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团委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第一时间发布《致全校青年疫情防控倡议书》,向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要求广大团员、团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号召团员青年提高认识,做科学防疫的践行者;积极配合,做防控规定的遵守者;保持定力,做乐观向上的奋斗者;彰显担当,做共克时艰的奉献者。


 

正确引导,传播正面能量,增强科学战“疫”战斗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发挥思想引领线上宣传阵地作用,提升团员青年疫情防控意识,校团委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口号》《疫情防控守则》《防控知识再熟读》《这些防疫口号你记牢了吗》《疫情反扑,快快重视》《疫情防控手势舞》等内容,各平台累计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推送50余条,学生关注人数达2万余人次。加强引导广大学生科学防疫、抵制谣言,引导学生充实防疫生活。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校团委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防疫工作部署,充分展现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精准引导,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撰稿:团委 程锦、新媒体中心于 燕婷;摄影:新媒体中心;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