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我校举办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疫情防控办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校防控办负责人通报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介绍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较为隐匿的特点和属地疫情防控的要求,认真分析了我校作为人群密集度高的场所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复杂性,并就严把学生出入校门关、规范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落实“四早”原则等作了强调。



学生处负责人通报了学生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辅导员要严格落实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政策宣传,强调在具体工作开展中既要毫不放松、从严从紧,又要注重人文关怀主动作为,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主动靠前服务,依托四级联防联控体系,实施网格化管理,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对学生的诉求要做到早发现、早跟进、早引导、早处置,真正做学生的引路人、贴心人、知心人。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严抓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从严从细筑牢我校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校园安全、学生身心健康。


(撰稿、摄影:学生处 汪月红;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