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校纪委聚焦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3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迅速反应、严督实查,找问题、补漏洞、抓整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压实责任。为切实压紧压实学校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3月18日,校纪委就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发出《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通过要求,校、院两级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周密部署。3月22日,纪委办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细化方案。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纪委具体组织实施,出台《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检查工作方案》,细化督查检查组工作职责、督查检查内容、督查方式以及工作要求。成立了督查工作领导组和3个督查检查组,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督查检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将及时问责处置并向上级纪委报告,对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撰稿:纪委办 朱丽娟;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