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 我校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周调度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21日下午,第4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合肥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就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长赵振华主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我校在率水校区文昌楼311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组织收看,校领导汪枫、李铁范、刘英旺、张德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对当前全国、全省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态势作了分析。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日常管控,强化健康检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钱桂仑指出,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从严从紧从快从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以上率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尽快处置突发疫情;要进一步强化校门管控,全面前移防疫关口;要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完善预警机制;要进一步强化人文关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对能力。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赵振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弦绷得更紧一些。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把工作抓得更细一些。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坚决堵牢一切可能存在的工作破口,坚决防止校园出现聚集性疫情。三要把责任压得再实一些。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的作风筑牢坚实的防线。



视频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立即召开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周调度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汪枫指出,近期我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省内也出现了多个确诊病例,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全国、全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黄山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他强调,各学院、部门要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和最新防控要求,科学动态调整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流程,细化职责分工,不折不扣执行防疫措施,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进一步抓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管控,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实行严格闭环管理。三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充实工作专班。切实加强督查督导,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校园平稳安全和谐。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