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抗击疫情勇担当 党员先锋为人先——我校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18  

“面对疫情,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护佑师生健康!”

“越是困难的时候,党员干部越要冲到第一线。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守好校园阵地。”

“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尽我所能,为学校做点事情,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举动,诠释了我校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

自3月17日起,学校率水校区、横江校区门岗处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员先锋岗,每一名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最紧处。

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安全墙”,经校党委研究,分别在率水校区大门、率水校区东1门、横江校区新大门、横江校区老大门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凝聚疫情防控“磁力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先锋岗”招募信息一发出,短短一天时间内,就有近300名同志踊跃报名,他们中有党员领导干部,有基层党支部书记,有普通党员教师,有入党积极分子,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语诉说了最真挚的情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自“党员先锋岗”设立以来,党员同志们便开始了每天三个班次的值班,协助门岗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认真履行职责,扛起责任抗疫情,对每一名进校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对每一台校外车辆进行检查登记,积极应对各类可能带来隐患的状况,处置突发事件,成为我校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的鲜明旗帜。“我是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每一名党员在岗位上守住责任、作出贡献,平凡也显伟大。




站好一班岗,护好一校人。党员先锋岗的设立,为学校有效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为学校疫情防控把好安全之“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用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成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党员红”。


(撰稿、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