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紧盯重点领域 织密防控防线——李铁范督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铁范深入快递服务中心、校医院、防控办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就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和指导。党委委员、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德学陪同督查,办公室、学生处、防控办、保卫处、纪委办、网信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校园快递服务中心,李铁范详细了解快递件消杀流程和师生取件流程,要求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对场所和快递件表面进行消杀,确保不留任何风险隐患。在校医院,李铁范看望慰问了门口分诊台的医生,详细了解医院就诊流程及近期师生就诊情况,察看了留观室,要求校医院做好留观场所的卫生、通风、消杀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在防控办,李铁范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辛勤付出,要求他们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随后,在防控办举行了周调度会。会议听取了防控办及各专项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部署。



调度会上,李铁范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肯定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李铁范指出,一要在“防”上下功夫。要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立足于“防”,把防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预防在先、预防在早、预防在小,做好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等基础性工作。二要在“实”上做文章。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项工作实施方案,把困难估计得更足一些、把预案做得更细致一些、把网格化管理落实得更好一些,实现科学、精准、规范处置。要增强工作专班人员队伍力量,做好做足物资储备;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严格落实校园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区应急指挥部的对接,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完善各项防控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三要强化督查问责。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切实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等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各部门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纪律要求,各单位及各类人员应主动遵守、积极配合、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违规违纪人员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