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督查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01  

2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带领校办公室、防控办、保卫处负责人督查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对落实寒假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在文昌楼108会议室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人事处、学生处、总务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汪枫一行先后来到横江校区新大门、率水校区一环路门岗,实地查看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校人员进出登记、车辆管控、体温检测、假期校园巡逻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假期坚守在一线工作的保安表示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就做好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汪枫指出,一是站位要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二是措施要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本着实、细、严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校园管理、严格校门管控,加强人员进出校园管理,把牢“入校关”。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校内施工监管等工作。三是信息畅通。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教职工外出请假、报备、审批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寒假行程动态和健康信息,建立教职工离校、返校信息台账。四是处置及时。要坚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提前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隐患,及时应对处置。

刘英旺和张德学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不忘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稳定的校园环境,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座谈会上,防控办、保卫处、人事处、学生处、办公室、总务处就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

据悉,为落实《关于寒假期间人员入校管理的通知》精神,做好人员入校管理和服务工作,保卫处在率水校区一环路门岗贴心准备了一辆便民“摆渡车”,为教职工提供方便。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