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2月28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汇报,并对新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铁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德学出席会议,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会议学习了《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高校、中职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指南以及校外培训机构2021年上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精神。校防控办及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新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铁范首先肯定了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春季学期开学防控工作,李铁范强调,一是一如既往重视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春季季节性及流行病高发等特点,坚持底线思维,防范一刀切、层层加码现象发生,既要重视疫情防控,也要保证正常教育教学有序进行。二是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工作要严格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要求,按照《黄山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执行,完成校园环境整治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提醒师生做好返校旅途安全,实行分批错锋返校及校门管控。三是严格做好开学后学校管理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并执行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学校传染病报告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等,做好监测预警,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加大高发传染病处置力度。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做好校门管控,执行请假审批制度,校外人员进校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加强对食堂、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及重大活动的管理,坚持“谁举办谁负责”,开学两周内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落实健康教育,加强春季高发传染病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四是严格做好开学后师生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遵守学校封闭管理要求。五是认真做好开学后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保持校园平稳和谐稳定,“起好步、开好局”,以新作为新担当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德学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动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引导和服务,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和开学初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撰稿:后勤服务集团 王霞;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后勤服务集团 方磊;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